2019.12.28 《伦敦生活》放映 repo

中国电影资料馆

没有看过剧版,慕名先来试试的放映版。仅有一把椅子和简单灯光的独角戏却带来了莫种程度上情感的共鸣。

惟妙惟肖的表演与黄段子齐飞,以面试开始,穿插回忆,最后又以面试结束。各个支线回忆展开得顺畅不突兀,还让剧情更立体丰富,再加上自然的表演和角色转化,菲比真的太强了。

可能是文化差异的问题,再加上一些围绕女权展开的内容,似乎许多现场观众get不到录制现场观众的笑点。但刚好碰上两边的姑娘经常能get到笑点,仨人经常不约而同地笑出来,就能更放心地在笑的时候乐出声来,观感就很好。

想提到的一点是,在女主说到自己是个有着各种缺点,贪婪自私的时候,让人有一种共感。人总有在遇到低谷或不顺的时候,丧得不行,只能看到自己的各种缺点,变得丧且自卑。明明经历不同,却还是会在感情上引起共鸣。

也许是因为看了Beaststar 的原因,动画里的白兔子和Fleabag有着过分相似的点。通过和各种人上/床来找到自己活着的真实感。因为自己处于弱势或自卑,就更想通过一种方式,在内心安慰自己,自己是被需要的,自己还有存活的价值和意义。我本身拥有的仅仅是一副躯体,所以要用身体来得到认可。这很悲哀,也很无奈。这样的事,人各不同,看法不同,就不多加讨论。

有点惊喜是,字幕开始翻译得还比较含蓄,后来开始就有了“得”“碧池”“前方高能”,porn的各种分类也都直接了当地翻出来了。其实这样真的最好了,把原意原原本本翻给观众看,是对原剧的尊重,更是对观众的尊重。

评论
热度 ( 2 )